2019年山西省高等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
 本站首页  |  专业简介  |  申报材料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  实习专栏  |  项目成果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规划  |  升学就业 
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伴随汉语在多种主流语言中地位的不断提高,国内外特别需要大量的、合格的汉语教师能够从事汉语的教学及中国文化的传播这一具有使命意义的工作。在新的形势下,晋中学院文学院自2007年开始开设对外汉语专业(2013年更名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专业年招收学生近100人,在校生稳定地保持在300人左右。

   近年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师资素质建设为重点,以加强实践教学为基础,树立开放办学意识,加强国内国际间的联系,拓展专业办学空间,已初步把本专业建设成适应于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外文化交流的特色专业,并在2014年被评为晋中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在专业发展过程中,不断优化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合理设计课程模块,灵活设置专业方向,确保学生自主选择学习内容和学习进程;师资队伍方面,基本形成有稳定研究方向国际汉语教育专业的学术团队,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者达到80%以上;实习基地建设有序进行,与泰国实习基地的合作已稳步运作并不断深化,已经建成了本专业在山西省内唯一的海外实习基地——泰国帕那空皇家师范大学国际实习基地,该基地下设八个汉语教学单位,每年均有20名左右的学生赴泰开展汉语教学工作,并得到中外师生的一致好评;此外,也有不少学生通过国家汉办的选派赴泰国、纳米比亚等国家当汉语教师志愿者。学生就业率较高,大多数在教育文化部门、政府机关、中外合作企事业单位成为主要骨干,为地方的经济文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澜苑②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中文系 联系电话:0351-3985905 3985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