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主页 系部概况 党建思政 清廉文澜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师生风采 原创文学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 新闻公告

文以明道‖中文系召开2023级新生班干部工作培训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3-11-06 19:21

文以明道‖中文系召开2023级新生班干部工作培训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为尽快提升2023级新生班干部的安全稳定意识与工作能力水平,更好地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10月25日晚7时,中文系于文澜苑312会议室召开2023级新生班干部工作培训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张鹏宇、党总支副书记卫华、团委书记(学生科长)宁宁、驻校民警贾俊峰、组织员王贵明、行政助理白泽出席会议,中文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团委各部门负责人、2023级新生班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宁宁首先从团员推优工作、主题教育学习、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进行工作安排,要求新生班干部要明确自身职责,积极组织与配合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接下来卫华就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学生身心健康进行工作安排:一是严格执行学工部规定,宿舍禁止悬挂床帘,安全使用电线插座,坚决消除火灾隐患;二是全面创建无烟校园,严禁在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场所吸烟;三是进一步做好早操工作,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良好学习与生活习惯的养成。组织员王贵明就新生入党申请书的撰写、党员发展流程及要求进行了讲解,强调学生要提升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会议特邀驻校民警贾俊峰同志为我系师生作安全知识宣讲,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为重点进行宣传教育,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谨防网络诈骗,保护好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避免上当受骗。

 

会议最后,张鹏宇对我系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体班主任老师、学生干部要深入学生宿舍、教室进行安全稳定检查;二是各班级、宿舍要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三是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各位同志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全面统筹管理,全力构建系统化教育管理服务新模式。四是全系师生要踔厉奋发,团结实干,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中文系。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系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努力方向与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干部的安全稳定意识与工作能力水平,对于建设安全和谐、稳步前进的中文系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霍佳楠、任钦钊)

关闭窗口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澜苑②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703
Copyright © 2021-2022 晋中学院中文系
缘来是文澜
缘来是文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