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主页 系部概况 党建思政 清廉文澜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师生风采 原创文学 资料下载
系部概况
概况简介
党政机构
教学机构
研究机构
岗位职责
概况简介
当前位置: > > 系部概况 > > 概况简介


中文系简介

中文系现开设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四个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新闻学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中文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年轻有为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9人,讲师35人,博士6人、在读博士10人、硕士研究生45人。有七个教研室:语言学教研室、文学教研室、文学理论与写作教研室、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新闻学教研室、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和大学语文教研室。资料室藏书1万余册、期刊79种。中文系新闻传媒实验室是我校文科类专业唯一被评为“山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实验室,下设四个实验室:报刊编辑室、影像制作室、数字影视艺术实训室和融媒体实验室。中文系在办学思想上坚持稳定规模,注重内涵,突出特色,质量至上的发展建设思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近年来,新闻专业被列入校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文学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被评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汉语言文学专业、新闻学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为校级一流专业。目前,中文系承担的科研项目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项目2项,教育部项目子课题3项、山西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重点项目2项、省级教研项目16项、一般项目21项、晋中学院博士基金项目3项。我系和晋中广播电视台、晋中日报社、榆次报社、榆次区第一中学、榆次区第二中学、高师附小、太原理工大学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作为学生的校外实习基地,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

在今后一段时期,中文系将突出以特色专业带动学院整体发展的办学思路,以发展特色专业为抓手,以研究特色地域文化为重心,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逐步形成具明显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新模式,力争在未来几年把中文系建成特色鲜明、整体办学实力居于山西省地方综合性大学同类学院较高水平并具有一定影响的教学院系。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澜苑②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703
Copyright © 2021-2022 晋中学院中文系
缘来是文澜
缘来是文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