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主页 系部概况 党建思政 清廉文澜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师生风采 原创文学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 新闻公告

“红船之声”理论宣讲团||走进老革命 知史守初心(七)

2022-02-14 12:00

为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致敬革命先辈,中文系“红船之声”理论宣讲团安排各成员在家乡疫情防控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寻访老红军、老革命、老党员的实践活动。

2022年2月4日,理论宣讲团成员国教1902班曹宁走访了革命老人冯三娃。

冯三娃,出生于1949年,1971年参军,1973年光荣入党,1977年退役,在这七年之间,他从一名普通的士兵,到班长再到上司,期间多次荣获营连嘉奖。

1971年入伍参军,分配在呼和浩特市51149部队,他先是成为了一名有线兵,经常背负着6-8公斤的络车奔袭3-5公里,穿越各种复杂的路面,根据任务需要,有时会通宵值班,确保部队在夜晚时刻也能接收到重要信息。之后他又被分配到炮兵营成为了一名炊事兵,涉及到部队开拔搞演习,炊事兵也是要跟着部队走的,他们除了携带普通士兵需要携带的武器装备以外,往往还需要带上一套做饭的家伙,这无疑增加了炊事兵外出的负担,所以在体能方面,炊事兵的体能是极强的。

2021年10月冯三娃所在的村委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为他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当曹宁提出想要拍照留念时,他换上了军装,挺直腰板,胸前的纪念章闪闪发光。当问到如果再有一次机会还会选择参军入党吗,他毫不犹豫地说:“会!不管给我几次机会我都愿意!”从他细长的眼睛里投射出了坚定的目光。

这次的采访,让曹宁看到了一名老党员对于党和国家的忠诚之心,感受到了老一辈的奋斗精神。虽然在每个时期每位党员的任务有所不同,但他们都在为党的事业而不断奋斗,他们一直都在发光发热,为社会的发展、祖国的繁荣昌盛积累了宝贵的财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老革命老党员是历史给予我们的一笔无形的财富,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牢记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他们的奋斗和牺牲,我们要用感恩的心在生活上给予他们无限的关怀,作为新一代的我们,也要传承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为祖国的发展奋斗终身。

关闭窗口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澜苑②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703
Copyright © 2021-2022 晋中学院中文系
缘来是文澜
缘来是文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