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主页 系部概况 党建思政 清廉文澜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师生风采 原创文学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 新闻公告

中文系学生进行“红船之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六)

2022-02-14 12:00

为更好地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文系红船之声理论宣讲团安排各成员在家乡疫情防控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力争早日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中华儿女心中。宣讲团成员韩晨(汉语1901班)在太谷区水秀镇张家庄村和南郭村积极开展宣讲活动,参加宣讲活动除了当地老百姓之外,还有部分老党员和老兵,宣讲完毕后,开展了学习探讨活动,从他们身上汲取成长的力量和探寻前进的方向,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韩晨在本次宣讲活动中,主要向老百姓分享了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振奋人心、令人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全会指出要坚持敢于斗争,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别人恩赐的,而是通过不断斗争取得的。当前,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

同时提倡老百姓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学生角度出发,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原则问题上绝不含糊、决不退让,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在抓落实上作表率,走在前,不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厚植为民情怀、锤炼意志品质、提升工作、学习能力,练就宽肩膀和真本领,做到花繁柳密处拨得开,风狂雨及时立得定。

老党员张培志同志听完宣讲后这样讲道:“党的经验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书本上抄来的,而是我们党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饱含着成败和得失,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中得出规律性认识,进而映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把握大势,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

村党支部副书记韩俊亮这样说道:“作为村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群众情怀,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宗旨意识,与人民共进退,这样,我们的干部才能得到群众拥护,我们的事业才有长久的生命力。就像本次山西的降雨灾害十分严重,咱们村的灾情也不容乐观,我们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响应国家号召,尽力为每户受灾家庭解决住宅问题,解决经济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对村民的关心。”

老兵赵吉珍这样说道: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淬炼而成的。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我们要善于反思这样才能成长。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可以看出老百姓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十分关注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足以可见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我们党就一定能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关闭窗口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澜苑②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703
Copyright © 2021-2022 晋中学院中文系
缘来是文澜
缘来是文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