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主页 系部概况 党建思政 清廉文澜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师生风采 原创文学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 新闻公告

同心战“疫” 共盼春来‖中文学子抗疫事迹(九)

2022-02-14 18:00

1.姓名:李晨曦

2.班级:汉语2101班

3.家庭住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九通家园

4.战“疫”地点:天津市静海区第一中学

5.战“疫”事迹:积极响应号召,参与了天津的防疫志愿服务,于1月12日参加了全市第二轮大筛,在大筛过程中,维持大筛现场秩序,保证人与人之间维持安全距离的同时,还参与了扫描身份证的志愿服务工作。

6.战“疫”感想:

天津的冬天寒风刺骨,排队人员众多,耗时较长,部分居民情绪略有波动,还不时提出抱怨,这给我初期的工作带来了一些困恼,但我时刻以身边的党员为榜样并严格要求自身,深刻地理解到了为人民服务的意义,在随后与居民沟通中我便有了更多的耐心。随着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越来越多的居民对我们表示关心与感谢。

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深刻体会到,防疫志愿者不单单是进行测体温、统计信息、维持秩序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更多的是考验我们在沟通中的耐心以及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我相信,在党和政府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愿疫情早日结束,天津加油!中国加油!

7.战“疫”照片:

02

1.姓名:王琪琦

2.班级:汉语2103班

3.家庭住址: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麻田镇麻田村

4.战“疫”地点:左权县麻田镇疫情防控卡口

5.战“疫”事迹:在社区等地开展防护知识线上线下宣传秩序维护,在相关卡口协助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在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劝说,避免人群集聚。除此之外,根据需求和统一安排,开展临时性服务。

6.战“疫”感想: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的任务是协助其他工作人员在卡点负责扫码测温,做好进出登记,这保证了居民的生活安全,也为防疫斗争的胜利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基础。同时也参与协查了大数据反馈中高风险地区返晋人员详细行程及相关个人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我们可能稚气未脱,但愿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请缨参加到防疫志愿者工作中,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微薄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7.战“疫”照片

03

1.姓名:尚江晔

2.班级:网络与新媒体2001班

3.家庭住址: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角杯乡杨范村第六居民组

4.战“疫”地点:杨范村村口

5.战“疫”事迹:在村口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测量并登记进出人员体温,并检查行程码与健康码。

6.战“疫”感想: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我一定会严守村口,做好检查与登记,号召提升疫情防范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一定会坚守岗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7.战“疫”照片:

关闭窗口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澜苑②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703
Copyright © 2021-2022 晋中学院中文系
缘来是文澜
缘来是文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