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主页 系部概况 党建思政 清廉文澜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师生风采 原创文学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 新闻公告

中文系学生进行“红船之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五)

2022-02-13 12:00

为更好地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文系“红船之声”理论宣讲团安排各成员在家乡疫情防控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丰嫘(国教1902班)、王秉泽(国教1902班)、苏婉晴(汉语1901班)、丁雨桐(汉语1901班)、王平(汉语1901班)、和雅慧(汉语1901班)、王蔓茹(新闻1901班)在居住地为中小学生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和前进的方向,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优秀宣讲心得

丰嫘(新闻1901班)于2021年11月8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为响应中文系的号召,作为理论宣讲团的一员,新闻1901班丰嫘在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允许下,于2022年1月20日上午10点在微信群对家中妹妹们进行宣讲,通过语音讨论、图片讲解、相关内容分享等,带领妹妹们深刻地学习了会议精神。

丰嫘首先向妹妹们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是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重大理论成果。

随后为妹妹们分享了相关链接,并进行对应讲解。结合分享的会议公报图片大家进行了讨论,列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等。

最后,妹妹们发表了各自的感想。表示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先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士气干劲,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在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学习好理论知识,不断充实自己。紧跟党走,学习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满怀豪情、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澜苑②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703
Copyright © 2021-2022 晋中学院中文系
缘来是文澜
缘来是文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