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主页 系部概况 党建思政 清廉文澜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师生风采 原创文学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 新闻公告

同心战“疫” 共盼春来‖中文学子抗疫事迹(七)

2022-02-13 12:00

1.姓名:李荣萍

2.班级:国教2001班

3.家庭住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乌金山镇龙白村

4.战“疫”地点:榆次区乌金山镇龙白村村口

5.战“疫”事迹:配合村委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登记人员出入并测量体温

6.战“疫”感想: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通过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对出入人员进行测量登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应该明白,时间就是生命,即使在基层也能体会到责任重于泰山,病情危急而时不可待。我积极参加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为战胜疫情奉献力量

1.姓名:李娜

2.班级:国教2001班

3.家庭住址: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鲍店镇西任村

4.战“疫”地点:长子县鲍店镇西任村

5.战“疫”事迹:在村口执勤,负责登记入村人员的体温、查看行程码等信息

6.战“疫”感想: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参加了村里的执勤工作,我们始终坚持“奉献,友爱,扶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支持抗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1.姓名:牛吴奇

2.班级:国教2001班

3.家庭住址:山西省吉县吉昌镇

4.战“疫”地点:吉县吉昌镇西关社区

5.战“疫”事迹:对年末返乡群众进行摸排和核酸码统计,上门关心问慰孤寡老人、退役军人、老党员同志,帮助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为社区居民分发粮油补助并进行核酸码登记,对街道进行扫雪清洁,以防止群众滑倒。

6.战“疫”感想:作为一名服务社区志愿者,在服务与奉献中,我体验着这份“志愿”的神圣与高尚,虽然活动只是由一些看起来平凡的小事组成。但是这些平凡的点点滴滴都可能对服务的对象产生巨大的影响。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我就是一个受益者,我明白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增强了组织能力,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和耐心。当你身在其中的时候就会明白,在奉献与劳动中,自己便会不知不觉得成长起来。

关闭窗口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澜苑②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703
Copyright © 2021-2022 晋中学院中文系
缘来是文澜
缘来是文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