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主页 系部概况 党建思政 清廉文澜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师生风采 原创文学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 新闻公告

中文系学生进行“红船之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四)

2022-02-12 12:00

为更好地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文系“红船之声”理论宣讲团安排各成员在家乡疫情防控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曹宁(国教1902班)、高子涵(国教1901班)、王新宇(新闻1901班)、张凤宇(网媒1901)、侯林莹(国教1902班)、张琪涓(汉语1901班)、郭梦萍(汉语1901班)、田婉迪(新闻1901班)在居住地为中小学生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和前进的方向,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优秀宣讲心得

曹宁(国教1902班)于2022年1月28日下午,在家中对妹妹们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到2021年11月11日召开。是我党在百年历史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全会审议通过了两个决议,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的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以及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成就。这是一次具有总结意义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通过学习,我发现历次六中全会的主题大多数都是关于党的建设问题。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仔细研读决议,鲜明的感受是总结百年恰逢其时,特殊的历史时刻诞生光辉的历史文献,顺应了党心军心,彰显了自信自强;最大的体会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深刻的领悟是核心领航时代、党兴决定复兴,紧跟习近平主席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必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们能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要我们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决议确定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的经验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书本上抄来的,而是我们党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饱含着成败和得失,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中得出规律性认识,进而映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把握大势,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

《决议》提出,要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现在,时代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手上,对于这一点,我们责无旁贷。我们正身处于时代的伟大洪流之中,怀揣着梦想,手握着奋斗,要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要深入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新时代新征程,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实际行动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

关闭窗口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澜苑②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703
Copyright © 2021-2022 晋中学院中文系
缘来是文澜
缘来是文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