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主页 系部概况 党建思政 清廉文澜 教育教学 科研服务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师生风采 原创文学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 新闻公告

同心战“疫” 共盼春来‖中文学子抗疫事迹(八)

2022-02-14 12:00

1.姓名:王婉姝

2.班级:汉语2102班

3.家庭住址: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

4.战“疫”地点: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渠南社区

5.战“疫”事迹:在社区登记居民信息,统计返临人员,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入户帮助居民完成“晋快检”信息登记,宣传反电信诈骗,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隔离告知书的上门“无接触式”配送等

6.战“疫”感想:

疫情突如其来,古城西安按下“暂停键”。寒冬战疫,艰辛自不待言。与陕西省临近的我们,自然在防疫方面不能松懈。我报名了社区志愿者,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在这些天里,我与社区工作者对本社区的人员信息进行了登记完善,统计返临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居民,帮助居民进行“晋快检”登记,去到社区的四个点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布置,划分一米间隔线,安排隔离区、等待区、采样区等,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前期准备工作,对居民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在接下来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我也将全程在场,认真服务,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

在工作过程中,遇到了许多温暖的人和事,绝大部分居民对待我们十分热情、主动,为工作提供了诸多便利,提高了工作效率,也遇到了许多突发状况,面对部分居民的不解与怀疑,我认真详细地为他们一一解答,打消他们心中的顾虑。遇到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进行信息登记,我能耐心教他们如何操作。

这些天的志愿者工作不仅锻炼了我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更让我体验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平凡与伟大。不管我们有多迷茫,学的有多累,走的路有多艰辛,都不能放弃希望、放弃努力。新冠肺炎疫情没有那么慈眉善目,社区工作也充满着起伏与坎坷,但这些都是战胜疫情必须要经历的,最重要的是这一段路途,爱心与责任心相辅相成,经时间的沉淀完善了我的人格。

战“疫”照片:

1.姓名:赵婧妘

2.班级:国教2001班

3.家庭住址: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圣惠嘉园

4.战“疫”地点: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丰源居小区

5.战“疫”事迹:配合社区测量体温检查、三码联查、出入车辆登记、返乡人员入户登记。

参加第三届“大手牵小手,温情暖童心”大学生线上辅导小朋友活动,在钉钉平台为小朋友辅导寒假作业等,答疑解惑。

6.战“疫”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国青年杂志》发表文章《知之深爱之切》,他写道:“要热爱自己的家乡,首先要了解家乡,深厚的感情,必须以深刻的认识做基础。唯有对家乡知之甚深,才能爱之甚切。”在寒假期间,我报名了家乡的抗疫志愿者,通过协助社区防疫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其中有艰苦的值守,但也有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欣喜。在工作期间,看到社区工作者不辞辛劳的付出,一遍遍的检查登记,为的就是保障全民的安全。我也将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战胜疫情继续奉献青春力量。

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线上辅导活动了,虽然寒假时间有限,但仍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因此又报名了辅导活动,能在值班之余将自己的所学运用于实践,能真正的帮助到小朋友。当看到小朋友疑惑的眼神逐渐变得清晰,我相信自己的努力也没有白费。

7.战“疫”照片:

1.姓名:窦珺

2.班级:国教2001班

3.家庭住址: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怡园小区

4.战“疫”地点: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西城社区

5.战“疫”事迹:深入商店、餐饮等小企业单位商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进入各个小区宣传疫情防控,并对从疫情区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上门安排。

6.战“疫”感想:

我要感谢社区的全体人员,是他们的指导与帮助让我顺利地完成了社会实践。在不同的地方实践总有不同的感受,从中我们所获得的必将是人生中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当我们再次走进课堂,学习知识的心情又会有所不同,因为这是社会经验与课堂知识的一种融合,一种自身的升华,也算是我们人生的一种阅历。为我提供了一次锻炼自己和接触社会的机会,增加了自己的实践和创造能力,新时代的青年本应该就有着这样的精神,积极主动地参与志愿活动,回报社会,社会需要我们的力量,需要大学生的服务精神,将这样的精神传承下去,是我们的任务和责任。

7.战“疫”照片:

关闭窗口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澜苑②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703
Copyright © 2021-2022 晋中学院中文系
缘来是文澜
缘来是文澜